东亚某国武官:歼10比我国在役的战机要出色许多
2008年11月06日 13:40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歼10]

王攀/摄

珠海航展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空军现代化程度的窗口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王攀发自珠海 伴随着雷鸣般的发动机轰鸣声,歼―10战机在短距离滑行之后,便急速拉起,几乎以近似垂直的角度直冲云天……

“你们国家的飞机真棒,比我国在役的战机要出色许多。”东亚某国一位军事武官在现场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11月4日这一天,珠海迎来了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展——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不仅国内航空航天企业以全新形象亮相,空军航空兵部队也首次大规模参加飞行表演。

从歼―10到飞豹,从轰油―6到直9,中国空军在航展上的首次全面亮相,可谓“满堂彩”。

歼―10猎鹰展雄姿

被称为“空中猎鹰”的歼―10飞机无疑是这次航展上最大看点。

4日上午9时55分一飞冲天之后,在接下来的整整六分钟内,这架战斗机不停地跃升、俯冲、盘旋、横滚、翻筋斗,展现了良好的机动性,在阴云低沉的天空里如同闪电划过,声遏云天,令所有在场观众热血沸腾。

其间,歼―10战机还一度以大仰角姿态低空低速通过机场跑道上空,其气动性能之优异,赢得了在场人士的一片赞叹之声。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有关专家向本报记者介绍,歼―1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空中优势、实施对地突击的任务,配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飞机维护性好、可靠性高,可配挂多种空空、空地导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