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飞行表演仅5分钟 人群中爆发出11次掌声
2008年11月05日 12:59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歼10] [珠海航展]

今天(11月4日)上午9时55分,珠海机场。随着一阵巨大的轰鸣声,空军特级飞行员严锋驾驶歼-10战机滑入跑道。顿时,成千上万双眼睛投向首次在国际航展公开亮相的这架中国战机。 天空,浓云密布,云底高只有500米,能见度也仅有3公里。在这种复杂气象条件下进行飞行表演,许多业内人士手心浸出汗水。此时,机场跑道上,歼-10战机如猎鹰般挺胸昂头,快速滑跑,一跃而起。轮胎刚刚脱离地面,战机便以近80度的大角度直插空中。

据专家介绍,歼-10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不仅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而且具有较大的作战半径和短距起降能力。该机配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135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18600公斤。全机共有11个武器外挂点,可配挂多型空空、空地导弹。

转眼间,战机接近云层。正当人们担心飞机进入云中看不见时,战机突然来了一个大速度战斗转弯,接着超低空通场,尾部喷着火舌的战机像是擦着地面飞过,观众一阵惊呼,继而掌声四起。

驾驶歼-10战机的飞行员严锋,是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他是歼-10战机专家级飞行员,曾获得空军银质奖章。今天,他驾机迎战低云压顶的复杂气象,把战机始终飞在10至500米高程的观众视线内,让国内外来宾大饱眼福。

掌声未落,严锋驾机超大坡度盘旋,轰鸣的引擎声震耳欲聋。战机猛然抬头,又似猎鹰盘旋,以一个小航线翩然着陆,动作十分优美利索,引发人们一阵长时间的欢呼。

记者注意到,此次飞行表演仅5分钟时间,机场观展的人群中却爆发出11次掌声。(本报珠海11月4日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