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中加油力量薄弱 50架新机方可满足需求
2008年11月02日 21:11环球网论坛 】 【打印

2架歼-8ⅡF战斗机伴随着一架轰油-6空中加油机抵达珠海航展现场,后续演练中频频进行双机空中加油训练,看来这次航展中它们的主要表演项目就是双机加油。

说起来虽然91年我军首次成功进行空中加油,99年建国五十周年大庆中这一幕就已经出现在天安门上空,但是空军实际具备在实战中应用空中加油还是很久以后的事情。根据解放军报的报道,空军航空兵某团05年在战斗机编队远程机动途中首次成功实施带有战术背景的多吨量空中加油,06年1月17日全团成建制形成空中加油能力,这距离99年国庆阅兵已经过去了6年多。

到现在为止又过去近3年时间,却再也没有看到我军师级单位成建制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报道;最贴近的是07年12月10号的解放军报文章,广空某师在全师开展空中加油普训,但是否有师建制加油能力也没有说。当然,这可能是受到我军轰油-6空中加油机数量的限制,不足以同时为全师提供加油服务。

轰油-6的载油量不过37吨,输油量更是只有18.5吨,作为加油训练机还勉强可以,但如果要在大型空中进攻战役中为攻击编队提供加油服务那就力不从心了,这也是我军为何从俄国购买伊尔-78加油机的原因。虽然出于缩短加油时间考虑不能减少为同一编队进行加油的加油机数量,但是伊尔-78可以连续为几个编队加油,这是轰油-6比不了的。

猜测我军空中加油力量发展思路大致如此:先用轰油-6培训培训飞行员,让几个尖子部队形成成建制加油能力,探索加油机与其他飞机的作战配合,慢慢形成一定的实战应用能力;引进伊尔-78加油机后重点放在探索进攻战役中如何应用的问题上,增强攻击机群的打击能力,这一步再发展成熟也需要十几年的时间,正好赶上预定的扩张阶段。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邱贞玮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