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软翼家用飞行器将亮相航展 价格相当平民化
2008年11月01日 10:34新闻晨报 】 【打印

  上海人研制,操作简便如“空中自行车”

  软翼家用飞行器将亮相珠海航展

  晨报讯 地面滑行靠脚蹬,空中调整方向靠左右两根绳索,操作简便得如同驾驶一辆“空中自行车”,记者昨日获悉,上海人孙为红及其公司发明研制的软翼家用飞行器将在11月4日珠海航展上亮相。

  这两天,孙为红正忙着把飞行器拆卸,托运去珠海。他告诉记者,由于试飞员临时有任务,在珠海航展上这架家用飞行器不会进行飞行表演,只在户外展区展出。“不过,飞行器操作起来相当简单,和骑自行车差不多,普通人练一两天足够了。”孙为红说,家用飞行器已经在我国台湾地区进行过试飞。

  孙为红说,在家用飞行器的座舱里有3个座位,适用于三口之家。驾驶飞行器在地面上滑行时,主要靠脚蹬来控制方向,经过5-20米的滑行距离后,即可攀升上天。“泥地、水泥地都无所谓,只要不是悬崖峭壁就能飞起来。”此外,他设计的伞机处于飞机顶部,增加了安全系数,减少了起飞前的滑行距离,能实现在水上起飞。飞行器的空中高度在3500米以下,最快时速可达70公里。“空中控制方向靠左右两根绳索,前进、攀升靠控制油门的把手。”采用伞机这种类型,能够让家用飞行器更加安全。孙为红说,即使在空中出现引擎故障,它也不会“自由落体”,而是会依靠软翼进行滑翔,安全着陆。

  按照孙为红的成本估算,一架软翼家用飞行器的制造成本在6万元到8万元之间,和一辆经济型小轿车价格相当,一旦进入市场,价格也会相当平民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毛懿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