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紧盯珠海的歼-10 强调中国至今未公布性能
2008年10月29日 13:50人民网 】 【打印


在珠海航展会场降落的歼10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10月27日一期报道】题:中国正在为航空展做准备 

中国正在筹备11月4日至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

这场由中国政府主办的展出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参展商参展,包括20家法国公司、40家俄罗斯公司、3家英国公司、5家乌克兰公司和24家美国公司。包括政府组织在内的一百多家中国防务和航天公司也将参展。

展览中心已修饰一新。一条新闻报道说,整修由“重建和装修(组成),包括翻修三个展览厅,新闻中心、小别墅和综合村。”负责展览的官员预计,前来参观展出的人将超过20万。2006年,航空展的观众为18万。之所以预期观众人数将增加,是因为按计划3名中国航天员将参加展出活动,同时展出的还包括神七轨道舱内的实物。 

今年9月中国完成了首次太空行走。这是五年内的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

中国已公开宣布要设立太空轨道站,并在2020年之前完成载人登月行动。

预计,今年中国终于将展出歼-l0“猛龙”战斗机。2006年,负责展览的官员曾经承诺展出这款飞机,但飞机根本未露面。 

自1998年首次试飞以来,歼-lO战斗机就成了很多人猜测的话题。2006年,中国媒体终于承认了它的存在。这种战机是在以色列设计的“狮”式战斗机的基础上改进的。据信,这种战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可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机一争高低。 

据报道,中国成都飞机制造公司正在歼-10战机的基础上研制歼-13隐形战斗机。而沈阳飞机公司正在另一款飞机的基础上研制歼-12隐形战斗机。 

对于展览将展出哪些军用飞机,有关官员不愿透露具体细节。但是,在2006年的航空展上展出的飞机包括52种商用和军用飞机。 

一篇关于航空展的新闻报道说,中国已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直升机市场。

到2010年,中国将购置1600架新的直升机。目前,中国公务部门使用的直升机只有400架,远远不够,包括警察、救援和消防部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