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公司喜签25架新支线飞机8亿美元协议
2008年11月06日 10:57东方早报 】 【打印

伴随着我国第7届珠海航展的第一个开放日,我国航空制造业也开启新的篇章。昨日中午12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飞机公司)在珠海航展现场,与美国通用金融航空服务公司(GECAS)签署了一份涉及金额近8亿美元的25架新支线飞机ARJ21-700的购机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大飞机公司董事长张庆伟昨日透露,在这个项目上,我国投入资金大于50亿,其中政府补贴25亿,大飞机公司自筹资金占一半以上。

签约仪式后,张庆伟向早报记者透露,预计本月中旬ARJ将实现首飞。他同时介绍道,ARJ21-700现已具备首飞、试飞条件,这个月完成首飞后,将投入四架ARJ21-700飞机进行试飞,之后还要分别取得中国和美国的适航证。

“相关的综合试验、结构试验已经结束。”他透露,“ARJ正在飞行员地面滑行阶段,从飞行员反馈看,各方面情况都很良好,正式首飞时间需要ARJ专门的评审会来确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