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行反导拦截试验 时机敏感
2010年01月12日 06:2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专题中国进行中段导弹拦截试验

中国官方媒体11号宣布,军方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弹拦截技术试验,而此时正值美国打算进行对台军售的敏感时期。

新华社报道,中国11号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弹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报道说,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公布这次反导弹拦截技术试验,正值美国国防部日前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台军售,其中包括“爱国者”三型导弹,有时事评论员认为,这是中国对美台军售案的一次亮剑。

马鼎盛:“这已经不是红旗九能够达到的水平了,是更高的水平。因为它是在中段,中段是大气层以外,恐怕是在二、三百公里的高度,已经不是一般防空导弹几十公里的水平,所以这是一个尝试,也是一个成功的试验。虽然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是任何国家如果是想要用弹道导弹打击中国的话,它不但遭到核反击,而且还会遭到拦截,这个就是双保险了。”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中方多次表示强烈反对,警告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严重损害中美军事互信,要求美方撤销军售项目,避免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官方回应:

外交部:中国反导拦截试验不针对任何国家

美方关注:

美国务院称正探询中国测试反导技术意图

美称不应过度将中国反导试验与美台军售联系

近期局势:

台海:美宣布售台升级版爱国者导弹 中方3天5次表示强烈反对

中印:印度试射“阿斯特拉”超视距空空导弹(图)

相关资料:

大陆试验陆基反导 此前仅美国进行过相关试验

美专家声称中国正在研制新型机动反导系统

新闻解读:

马鼎盛:御敌于大气层外 中国建立战略威慑双保险 [凤凰独家]

中国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核心或为红旗-9

专家:中国试验中段反导拦截技术比爱国者导弹好

延伸阅读:

铸剑卫国五十年:中国战略战术导弹50年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