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箭-2”战区反导系统
2010年01月11日 22:02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箭-2”反导拦截系统

两级新型箭-2导弹发射重量约1,300公斤,相比单级箭-1导弹重量减轻了近700公斤,但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在2003年2月,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协议,在美国生产系统内用于制造箭式导弹的各部分结构部件。波音公司负责美国的生产工作,并联合150多家美国公司共同生产包括电子部分、调压器、电动机箱体和导弹存储筒状箱体等大约50%的导弹结构的生产。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负责导弹整合和最后总成。

箭-2导弹系统基本构成 箭-2导弹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具有机动部署能力,能够在二级道路上运输。一套箭-2战区弹道导弹防卫系统装备使用四辆或八辆发射拖车,每辆载运六联密封发射贮存筒状箱体,内装有一枚“就绪-到-发射”(ready-to-fire)导弹,一辆卡车安装榛树(Hazelnut Tree)发射控制中心,一辆卡车增加了通信中心,一辆卡车安装“香缘树”(Citron Tree)火控中心和一套可移动青松(Green Pine)地基早期预警、火控和导弹引导雷达系统。

箭-2导弹发射连 一个箭-2导弹发射连由一辆安装“榛树”发射控制中心(LCC)的卡车和四或八辆导弹发射卡车组成。发射装置能在在发射后一个小时内被再装填。导弹发射连通过微波、无线电数据、声音通信在发射中心和分置的雷达指挥控制中心之间相互联结。导弹发射连能在距雷达指挥控制中心之间300公里范围内任意选择最合适的拦截部署地点。

箭-2反战术弹道导弹(ATBM)导弹 采用固体推进剂的两级箭-2导弹装备一级助推器和一级主火箭发动机。接到发射指令后,导弹使用一个初始启动去从贮存箱体实现一个垂直热发射,然后第二次启动将导弹对准需要拦截的目标方向加速到9马赫或2.5公里/秒的一个最高速度,并维持和不断调整对准目标导弹弹道。第一级助推器使用推力矢量控制用于在飞行推进和维持阶段。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