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21中程导弹
2009年09月29日 18:29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21

1980年12月,华北导弹试验基地在组织首次固体导弹发射台发射时,因一级伺服机构激活电池的电解液输入孔被异物堵塞,致使输出电压过低而终止发射。排除故障后,于1981年1月进行第二次发射时,又因陀螺平台的惯性基准遭到破坏,使导弹飞行姿态失稳,试验失败。

华北导弹试验基地认真总结了经验教训,1981年6月再次组织进行固体地地导弹发射台发射试验。导弹点火发射后,沿预定弹道飞向弹着区,弹头命中目标。在同年十月以后的几个月里,固体地地导弹发射筒冷发射试验连续3次获得成功。其中l发导弹是在被弹出发射筒后,在人为造成的在姿态角状态下点火的。这些飞行试验,验证了导弹总体技术方案的正确性和各系统工作的协调性,考核了姿态控制系统在大姿态角时的工作稳定性和可靠性。

1984年8月至1985年初,在华北导弹试验基地进行的第二批固体地地导弹飞行试验,达到了鉴定导弹武器系统的主要战术技术性能的目的。

运输、起竖、发射三用车及其配套设备研制成功后,战略导弹部队在华北导弹试验基地组织下,利用三用车进行了模型弹弹射试验。以后,又用三用车进行了低温性能试验和大风条件下的导弹起竖、回平试验,检验了三用车的使用性能。

1984年4月,华北导弹试验基地又组织进行了导弹武器系统的综合演练.待机阵地合练、战斗状态合练、夜间发射操作训练以及各种环境试验,检验了武器系统的技术性能和战斗使用性能。1985年5月,用三用车发射固体地地战略导弹连续获得成功,标志了中国机动发射的固体地地战略导弹的诞生,并为这种导弹武器系统的定型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