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N-104/105小型无人机
2009年09月13日 13:33 】 【打印共有评论0

ASN-104小型无人侦察机

制造中的ASN-104(左)和ASN-206(右)无人机

ASN-104是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爱生技术集团研制的一种小型低空低速无人驾驶侦察机。1980年3月开始研制,1982年10月首次试飞,1985年投入小批量生产。

ASN-104主要用于军事侦察和民用航空测量。它能为陆军提供向敌方纵深60千米以内战场的空中侦察情报和进行实时监视。全系统配备有侦察6架,地面站1套。该机不需机场和跑道,借助火箭助推,在发射架上零长发射起飞。起飞完成后,火箭自动脱落。飞机采用降落伞回收,飞机腹部装有减震器和一双滑橇,以吸收着陆时的冲击载荷。ASN-104的遥控距离为60千米,其发展型ASN-105的遥控距离为100千米。

ASN-104为单发螺旋桨式上单翼型,翼展4.3米、机长3.3米,机高0.9米,机翼面积1.85平方米,最大起飞重量140千克,任务设备重量3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205千米/小时,巡航速度15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3200米,遥控半径60千米,续航时间2小时,发展型ASN-105的遥控距离扩大为100千米。

动力装置为一台HS-510四缸二冲程气冷活塞式发动机,最大功率22千瓦(30马力),使用普通汽车的汽油。

机上装有全方位航向飞行控制系统,无线电系统、航空照相机及电视摄像机等,一次飞行拍摄面积可达1700平方千米。其中无线电系统由遥控分系统、遥测分系统、测向分系统和电视实时传输分系统组成。遥控分系统操纵无人机起飞与回收,控制执行任务的航线,接收航迹控制系统的信号,实现自动遥控。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