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A公司星际探索科技水平与军事意义详解
2010年01月10日 19:02潘多拉百科全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生体兵器的阿凡达

意识链接主机正将人类主角的意识连接灌输到阿凡达中。

阿凡达计划

纳威人把“阿凡达”这种有眉毛的生物叫做“Uniltirantokx”,“也就是梦游者(Dreamwalker)”的意思,它是RDA的研究项目之一。

阿凡达计划先提取纳美人的DNA,再从地球人中选出志愿者,接着在地球上的RDA遗传实验室里,培育出混合纳美人和地球人DNA的体外胚胎。在运往潘多拉的3年(相当于地球上的5年)旅途中,胚胎在人工培育下成长为近乎成人的大小(这事因为纳美人的成长速度较快)。当克隆体成长为一个完整的”纳美人”后,人类志愿者便可通过精神联络系统(Psionic Link Unit)让自己的意识进驻其中,就像操作自己的身体一样与这个克隆体合二为一,化身为在这个星球上自由活动的“阿凡达”。然而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操纵这个克隆纳美人,只有DNA与他身上人类DNA配型相符的人才有这样的能力。在链接后,宿主将活在“阿凡达”中,通过“阿凡达”去感知这个世界。阿凡达和纳威人生理结构基本一样,他们的肌肉组织强度是人类的四倍,神经元高度发达,骨骼中碳元素以高强度化合物形式存在。

最初,阿凡达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创造出不需要环境保护装置即可在外作业的矿工,当然还有应对潘多拉星球本地的危险的士兵,这是最有价值的部分。然而,过于昂贵的精神联络系统没法满足量产的需要。(阿凡达单体造价为50亿美元,根据官方设定的通货膨胀率,约折合2008年币值37亿美元。好贵,比B-2轰炸机贵多了,也脆弱多了。)影片中的“阿凡达”最主要被应用于和纳美人的沟通交流,研究纳威人和潘多拉的生活系统。

这种不同物种之间的混合极大的动摇了人类社会的伦理价值观。自从物种混合理论上成为可行后,伦理和法律就在小心翼翼地避开这个陷阱:比如,和克隆人一样,阿凡达是不是人,应不应该在阿凡达有自我意识后给予他们平等的社会和法律地位;比如小型化超拟人化的阿凡达出现后,人们担心这种“人”的出现会搞乱人际关系。因为他跟基因提供者之间不知道是什么关系,乱伦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比如阿凡达这种变相的克隆人技术会导致基因多样性的丧失,因为生物的有性繁殖才会不断导致新的基因的出现,维系人类这个物种的基因多样性在人造人出现后逐渐衰落,最终使人类灭亡。

而实际上,随着二战后人类科学的飞速发展,人类一直在试图挑战物种混合带来的超级利益。二战期间,有很多历史学家怀疑纳粹德国党卫队全国领袖希姆莱希望通过提取所谓的“亚利安人”和西藏人的基因来复制完美的德国战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皇家空军上尉整理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