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A公司星际探索科技水平与军事意义详解
2010年01月10日 19:02潘多拉百科全书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格林空军基地“革命性弹药”研发小组的负责人肯尼斯·爱德华兹。他声称成功研发了一种能长期有效储存反物质的容器。

2000年,在反物质研究领域崭露头角的爱德华兹,出任格林空军基地“革命性弹药”研发小组的负责人,开始专事反物质武器研究。此时,美国科学界已开始有人将其称为“美国反物质武器之父”。2004年3月24日,在美国宇航局召开的“先进概念研讨会”上,爱德华兹露了一回脸。不过,他并没有透露他主持的反物质武器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而是发了一通牢骚:虽说各国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可是反物质的研究仍然进展缓慢,原因是无法用粒子加速器生产出足够多的反物质。而且,生产一千亿分之一克的反物质,需要耗资近60亿美元!此外,正电子的活动很难控制,很难把它们储存在特制的容器中,而这意味着它毫无军事价值可言。发完牢骚,爱德华兹就离开了。从此,他和他的科研小组销声匿迹,不知所终。外界因此一度认为,爱德华兹早已知难而退。
2008年9月的一天,爱德华兹突然现身美国五角大楼,向美军高官汇报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们在反物质武器的研究上已获得重大突破——我们成功研发了一种能长期有效储存反物质的容器,这意味着反物质的军事用途即将成为现实!”爱德华兹很得意地开始给在坐的将军们讲课。那么,反物质武器到底有多大威力呢?

爱德华兹当天主持了一次代号为“反物质特攻-2008”的电脑模拟演习:201X年,一名美军士兵携一枚反物质定时炸弹潜入C国首都,在市中心临近C国总参谋部大楼的公共厕所内安装好后从容撤出。军事行动开始后,反物质定时炸弹爆炸,C国总参谋部大楼和附属设施化为灰烬,而这名士兵所携的反物质炸弹只有五千万分之一克,而几克重的反物质炸弹就能毁灭地球

与核弹不同,反物质炸弹爆炸时并不会产生核辐射,是一种“干净的氢弹”。它拥有氢弹爆炸的威力,却不会造成核辐射污染……当然,反物质研究不只用于战争,”爱德华兹解释说:“1克反物质就足以为23架航天飞机提供动力。这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能源供应的模式,将会是一场能源革命。”

普林斯顿大学高级研究所的历史学家、科学家乔治·戴森指出,“干净”的反物质武器远比“肮脏”的核武器更可怕,因为它更有可能投入实战。普通的原子弹、氢弹一般只作为战略威慑手段,基本不可能在常规战争或局部战争中使用。因为常规核武器除了威力巨大外,还会产生核辐射,会污染战区的土壤、水源和空气,并对生物和植物造成巨大辐射伤害,引起人道主义灾难。

反物质无法在自然界找到,除非是在稍纵即逝的少量存在(例如因放射衰变或宇宙射线等现象)。这是由于反物质若非存在于像物理实验室的人工环境下,则无可避免地随即与自然界的物质发生碰触并湮灭。尽管在人们已经在实验室中制造出了为数众多的反原子,然而目前在自然界中尚没有发现反物质。

理论上宇宙大爆炸时所产生的粒子与反粒子应该数量相同,但是为什么现今所遗留下来的绝大多数都是正粒子,这即重要的物理猜想——“正反物质对称性破坏”(对称破缺)。

一种在科学界受到普遍认同的理论认为,宇宙大爆炸早期曾产生了数量相当的物质和反物质,随后发生的物质和反物质的湮灭消耗掉了绝大部分的正、反物质,遗留下的少部分正物质构成(正粒子与反粒子的衰变略有不同)了现如今空旷辽阔的宇宙。

1997年4月,美国天文学家宣布他们利用伽马射线探测卫星发现,在银河系上方约3500光年处有一个不断喷射反物质的反物质源,它喷射出的反物质形成了一个高达2940光年的“反物质喷泉”。1998年6月2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携带阿尔法磁谱仪发射升空。阿尔法磁谱仪是专门设计用来寻找宇宙中的反物质及暗物质的仪器。然而这次飞行并没有发现反物质,但采集了大量富有价值的数据。

在到达潘多拉世界的未来的150年里,人类能创造反物质吗?所有人都在期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皇家空军上尉整理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