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A公司星际探索科技水平与军事意义详解
2010年01月10日 19:02潘多拉百科全书 】 【打印共有评论0

“创业之星”航母

母舰“创业之星”与反物质系统的军事应用

“创业之星”全称为星级货运航母“创业之星”(Interstellar Vehicle ISV Venture Star),编号为601-09。星级货运航母是往返于地球和潘多拉星之间的星际货运平台,用于把人员,屋子,设备输送到潘多拉星,再带回返回的人员和加工后的精矿Unobtanium。

“创业之星”由RDA控制下的航空航天承运商财团建造,体长近1.6公里,货运能力350万吨。它的核聚变/反物质混合引擎排出耀眼的等离子气体比焊接电弧还要亮一万倍,排出的尾气长达30多公里。“创业之星”的巡航速度为每秒210,000公里(相当于70%光速),从地球到月球只需要不到两秒的时间。不过以这样的速度从地球到潘多拉仍需要经过5年多的时间,乘客在往返途中均全程低温休眠。

“创业之星”非常巨大,因为不可能在潘多拉星上着陆。当他驶近潘多拉时,便会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慢慢减速,到达指定轨道,成为一颗卫星。接着,乘客会被从低温休眠中唤醒,再换乘从船体上发射的航天飞机“瓦尔基莉”前往潘多拉。

“创业之星”来到潘多拉星球的唯一目的就是开采Unobtanium,Unobtanium也是制造出了磁悬浮“捷运”系统以外,制造反物质的必备材料。在Unobtanium矿石一节中,我们详细地阐述了Unobtanium这种常温超导在军用和民用领域中的重要意义,现在,我们再来谈谈反物质。

如果这世界有比群星还要璀璨、有比河沙还要众多、有比苍穹之巅还要伟岸的物质,那就是你!——纳威人诗歌

这伟大的诗歌就可以用来形容反物质。“创业之星”长达1.6公里的舰体拥有一个长达264米的巨大反应堆,其体积的99.5%为核反应舱室,另外0.5%为湮灭舱室。但是这体积仅占总系统体积0.5%湮灭系统却提供了超过95%的星际航行动力,它伟大的动力心脏就来自于曾经只出现于爱因斯坦预言中的奇妙存在——反物质。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皇家空军上尉整理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