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中将使用200多幅军用地图
2009年07月26日 08:3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5日电(黎云、刘晶玉)在“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200多幅军用地图和3个模拟沙盘清晰标绘出演习地域的各种要素,成为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的“得力助手”。

中方战役指挥部参谋李宏军介绍说,军用地图和沙盘是演习和作战时的重要辅助工具,能将地理信息准确还原到平面上,供指挥员和参谋人员标绘作业和进行沙盘模拟推演。按照分类,军用地图包括战场态势图、企图立案图、工作图、决心图等种类,沙盘分为地区沙盘、地域沙盘、实兵场区沙盘等。

此次联合军演共使用的98幅联演专用地图、100多幅标绘军事行动和工作动态的情况要图以及3块总面积达106平方米的演习地形沙盘,沈阳军区测绘保障分队用了30天时间就制作完成。中方高效的测绘能力得到了俄军战役指挥部参谋长布德什金上校的赞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黎云、刘晶玉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