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特种兵处决阿明内幕
2009年12月18日 15:06 】 【打印共有评论0

接到命令的萨哈托夫当即立断,命令汽车全速冲向敌人的指挥官。直接将第3营的指挥官就被轧在了“嘎斯”车的车轮下。萨哈托夫和队员跳下车,占据有利地形后,开始向阿富汗第3营射击。

失去指挥官的阿富汗士兵变成一堆拥挤的人群,在赶到的苏联装甲部队支援下,200多名阿富汗士兵顷刻间全被消灭。随后,萨哈托夫又成功地控制了阿明宫后面的3辆坦克。听到萨哈托夫与敌人交火后,科列斯尼克立即下达了总攻的命令。空降兵的喷火器封锁了阿富汗第1营的营房。科列斯尼克的2连、3连和空降兵连驾驶着步兵战车开始封锁敌人警卫旅的其他3个营,1连和克格勃快速反应部队开始向达鲁阿曼宫发起冲锋。

达鲁拉曼宫建在一个小山冈上,比周围高出60米左右,外面有坚固的围墙。在强大炮火的掩护下,1连和快反部队乘坐步兵战车沿着山路冲了上去。

达鲁拉曼宫的警卫连朝进攻的步兵战车猛烈地射击,冲在最前面的一辆被阿富汗人击中,里面的士兵跳出来,借助云梯开始向山顶攀登。后面的步兵战车推开前面着火的第一辆战车,继续向前攻击。

进攻开始20分钟后,9辆步兵战车全部开上了达鲁阿曼宫门前的平地上。炸开门后,战地指挥官贝洛诺夫带着部队部队冲了进去,在里面同阿明的私人警卫连开始了激烈枪战。20分钟后,达鲁阿曼宫被全部占领。突击队将阿明及其全家赶到他的办公室里。贝洛诺夫从公文包中取出一份文件,交给阿明。这是苏联事先草拟的“阿富汗邀请苏联出兵”的“邀请信”。阿明瞥了文件一眼,自知已回天无力,愤而将信撕得粉碎。又一阵枪声响过之后,阿明和他的4个妻子、24名子女倒在了血泊之中。

23时40分,喀布尔市内也被苏军全面占领。12月28日凌晨,早已集结在苏阿边境的大批苏军分东西两个突击集群,全面侵入阿富汗。同日,阿富汗人民民主党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选举卡尔迈勒为总书记,正式建立苏联扶植之下的傀儡政权。根据此前一天苏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决议,苏联塔斯社发表声明,宣布“应阿富汗领导集体的请求,苏联政府派出有限的部队进驻阿富汗”。在此后的一周里,阿富汗全境失陷。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