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特种兵处决阿明内幕
2009年12月18日 15:06 】 【打印共有评论0

1979年12月27日,苏联的行动开始了,目标,阿明。

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是克格勃的“阿尔法”和“信号旗”快速反应部队完成了这次突袭行动,它们在当时的名称是“雷鸣”和“顶点”。其实,真正作为主攻部队的是格鲁乌(苏军总参侦察总局)的特种兵部队,曾获得苏联英雄称号的瓦西里·瓦西里耶维奇·科列斯尼克少将就是这次行动的总指挥官。

1979年5月2日,苏军总参侦察总局局长伊万舒京大将把科列斯尼克叫到了他的办公室,命令科列斯尼克组建第154独立特种兵分队。此时,科列斯尼克已经在格鲁乌工作两年多了,担任特种兵侦察副局长职务,上校军衔。此前,科列斯尼克一直在苏联中亚军区服役,调离前担任该军区第15特种兵旅旅长。

第154特种兵分队基本上是一个营的建制,兵员总额在520人左右,下设4个连和4个独立排,分别是1个步兵战车连、2个装甲运输车连、1个混成连(包括火箭筒排、火焰喷射器排和工兵排)、通信排、自行火炮排、汽车连和后勤保障排。

尽管没有人告诉科列斯尼克组建这个分队的目的,但是从人员编制和武器装备来看,科列斯尼克能猜出这个独立分队将接受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最令人费解的是,侦察总局对该分队人员的民族有特别要求,只能挑选乌兹别克族、土库曼族和塔吉克族的官兵。人员选拔制度非常严格,士兵必须要求已服役时间在1年至1年半期间,必须训练使用特种兵装备,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必须是一流的。

总局允许科列斯尼克在苏联的两个亚洲军区(即中亚军区和西伯利亚军区)所有摩托化步兵和坦克兵部队里挑选人员。1个半月之后,分队组建完毕,每个连里都配备了军事外语学院的试习学员。直到后来科列斯尼克才明白,原来这三个民族的主要居住地都与阿富汗接壤,其中还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会说阿富汗的普什图语。第154独立特种兵分队指挥官由贝洛诺夫上校担任。

1979年11月19日至20日,第154独立特种兵分队全体队员和装备物资搭乘安-12和安-22运输机进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北部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随后,分队开始在巴格拉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适应性训练。部队安置好后,科列斯尼克返回莫斯科。临行前,科列斯尼克向全体队员传达了上级命令:他们将在指定的时间内进入喀布尔,抓住或击毙阿明。

12月13日,第154独立特种兵分队根据命令要求进入喀布尔,任务是加强对阿明的“警卫”工作。一周前,苏联曾通知阿明,称将对他加大支援,并将于近日派遣一支极富山地作战经验的部队到阿富汗来保证阿明与巴基斯坦之间冲突时的优势。

16日,科列斯尼克乘飞机前往阿富汗,在飞机上,他遇到了和自己肩负同样任务的德罗兹多夫将军和科兹洛夫海军中校。他们将分别指挥克格勃的“雷鸣”和“顶点”特种部队。

来到喀布尔后,科列斯尼克先拜见了苏联驻阿富汗大使馆武官穆罕默多夫将军,他向科列斯尼克介绍了一下喀布尔的局势,并对他们的“警卫”工作进行了安排。

阿明的住所共有三层警卫部队,最里面一层是阿明的私人警卫连,第二层是第154独立特种兵分队,第三层是阿富汗警卫旅。

18日,科列斯尼克拜见了阿富汗警卫旅的旅长占达特少校。随后,他们开始就阿明宫的警卫工作交换了意见,占达特少校毫无防备地向科列斯尼克介绍了这里的一些情况,还陪科列斯尼克一起在宫殿周围转了一圈。科列斯尼克没费吹灰之力就掌握了该警卫旅的兵力部署情况。

当晚,科列斯尼克在阿明宫的驻地设宴款待阿富汗警卫旅军官,为的是和阿富汗人“搞好关系”。阿富汗警卫旅共来了15名高级军官。很快,苏联人的伏特加就发挥了作用。

阿富汗警卫旅的一名军官在酒精的作用下,他情绪高涨,毫无保留地向第154独立特种兵分队讲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占达特少校和他自己是如何用枕头闷死阿富汗前总统塔拉基的。

第二天,克里姆林宫就收到了第154独立特种兵分队上报的关于塔拉基遇害的真相。当时苏联领导人根本不知道塔拉基已经死了,而阿明在与苏联的交涉过程中,一直在欺骗苏联,他还将保证塔拉基的人身安全作为谈判王牌。苏联领导人在获得这一情报后,更坚定了要清除阿明的决心。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