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009年10月01日 11: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张东波、白瑞雪)身着09式武警受阅服装、手持防暴枪的武警方队以严整的阵容接受检阅。他们来自武警北京总队。

武警部队是国家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突击力量,也是国家反恐怖的重要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国家赋予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武警部队每天有26万余人轮流执勤,平均每年制止侵害警卫目标事件数十起,制止在押人犯逃跑事件数百起,组织重大临时勤务数千起,并配合有关部门保证了国际、国内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安全。

2009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武装警察法,进一步明确了武警部队在参与处置暴乱、骚乱、大规模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以及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重要责任。(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东波、白瑞雪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