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虎:第四代战机可能昙花一现 不会形成主流
2010年02月05日 09: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五代机] [四代机]

资料图:T-50(左)与F-22战机对比图

T-50在8年后才能形成战斗力

四代机时代会在什么时候到来?我们也可以做一个大致的推测。

目前,俄罗斯的T-50刚刚完成首飞,从首飞到装备部队,再到形成战斗力还要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会有多长?我们可以比照一下俄罗斯三代机米-29和苏-27。

米-29于1977年完成首飞,1983年交付部队服役,1985年形成战斗力,从首飞到形成战斗力经历了8年时间。1981年,苏-27首飞,1985交付部队,1986形成战斗力,从首飞到形成战斗力用了5年时间。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的三代战机从首飞到形成战斗力大约需要5到8年的时间。以俄罗斯现有的国家综合实力和四代机的技术难度来看,其四代机从首飞到形成战斗力的时间间隔不会比三代机更短。也就是说,俄罗斯的T-50目前刚刚完成首飞,到形成战斗力还需要8年左右的时间,应该是在2018年之后。

世界空战力量的分布发生变化

-50的出现意味着除了美国之外,世界上又有一个国家掌握了四代机的技术。从目前的公开报道来看,还有更多的国家正在研制四代机。比如日本就研制了"心神"四代战机。

与三代机时代相比,四代机时代的世界空战力量分布会有怎样的变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