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虎:第四代战机可能昙花一现 不会形成主流
2010年02月05日 09: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五代机] [四代机]

资料图:美国已经宣布暂停生产F-22猛禽战机

编者的话:1月29日,俄罗斯新型战机T-50首次起飞试航,取得成功。据悉,这一新型歼击机将于2015年装备俄罗斯部队。

俄罗斯的新型战机究竟是什么样的?T-50能否与F-22对抗?四代机时代真的到来了吗?本周《陈虎点兵》与您一起关注这型"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俄罗斯新型战机。

据俄罗斯方面称,T-50是用来与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对抗的,大家普遍认为T-50和F-22一样是典型的第四代战机。

当然,关于战斗机的分代目前还有争议,按照国际上的惯例,我们称它为四代战机。不管怎样,俄罗斯刚刚试飞的T-50是继美国的F-22、F-35之后,世界上出现的第三种四代机,也是F-22之后第一个首飞的四代机。

个飞机到底是怎样的一型飞机?它的性能如何?它的出现会对世界空战格局产生什么影响?

T-50总体性能在F-35之上

目前,俄罗斯方面公布的相关信息很有限,照片也只有一张。从外形来看,T-50与F-22颇有几分相似。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相似的外形也意味着T-50的性能与F-22有着相似或相近之处。

从目前的信息我们可以分析得知:

首先,T-50具备很好的隐身性能;其次,它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其超音速巡航能力甚至在F-22之上;另外,俄罗斯方面也透露,T-50的作战半径很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