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定中国为头号假想敌 寻技术优势摧垮其意志
2010年01月24日 10:27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国家战略]

资料图:维尔纳.J.A.达姆(Werner J.A. Dahm),密歇根大学航空航天工程教授,2008年9月被任命为美国空军首席科学家。

本报特约撰稿 罗山爱

“Wild Blue Yonder”是美国空军军歌,意为“飞向遥远的蓝色深空”,借以展示美国空军的“强大与英勇”,而未来20年的美国空军要想继续保持“傲视全球”的空中优势,只能借助技术创新和超越。

据美国《空军时报》1月18日报道,有“美国空军的默林(西方传说中亚瑟王的巫师)”之称的美国空军首席科学家J.A。达姆,详细解读了未来20年美国空军的技术发展重点,其中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和微型无人机中选。

花瓣大小无人机将“改变游戏规则”

《空军时报》用调侃的语调称,这位 “美国空军的‘默林’在用‘水晶球’占卜后,分析出哪些关键技术将用在2030年后的美国空军身上”。

达姆领导的团队,是在美国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茨上将授意下展开研究的,该项目会影响美空军在未来20年所进行的新技术投入。

空军高层将在下月得到这份名为《技术地平线》的研究报告全文。提前披露的报告内容认为,时速超过4000英里(约6500公里)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与普通花瓣大小相仿的无人机等新概念武器,将让美国空军具备“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

据美国空军的消息人士透露,达姆团队的研究报告重点关注三大技术领域:

①可组合式系统。武器系统一直被认为是为完成某类专门目的而制造的,但在军费不断削减的今天,势必要开发通用化技术,让不同作战系统协作,创造出更多作战功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