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定中国为头号假想敌 寻技术优势摧垮其意志
2010年01月24日 10:27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国家战略]

在中东地区参加军演的F-22A猛禽战机

美国列出四大假想敌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出版的美国《C4ISR》杂志披露,达姆的研究团队在展望2030年美国空军实力时,曾选取了4个假想敌作“参照对象”,依次是“最具超级大国潜力”的中国、中东的伊斯兰分离势力、“失败国家”,再加上复兴中的俄罗斯

在达姆看来,按照这样的顺序选择“参照对象”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在2030年,中国的GDP将成为世界第一,拥有强大经济力量的中国必然会扩充军力,使之与国力相适应。

在达姆团队看来,美国空军既有可能同那些武器水平较低的伊斯兰分离主义分子作战,又有可能同拥有强大空中力量的中国或俄罗斯交手,但在与后两者的作战中,必须借助强大的技术优势迅速瓦解 “敌国”意志。在战争能力上,两类作战方式对美国空军的技术要求是相同的。

正如达姆团队所提出的,虽然不希望任何国家发展空间武器和反卫星武器,但现在一些国家都在发展这种武器,美国空军未来面对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阻止这些国家的类似行为。

按照达姆团队提出的观点,能用最少的技术方案解决问题是比较理想的,当前美国空军在研的新技术开发项目涉及170多个技术领域,未来将被缩减到35~40个。

用一项技术只解决一个方面的能力要求,甚至是多项技术解决一个方面的能力要求,这在经费紧张的美国空军看来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因此,达姆建议,美国空军应该尽快确定发展一些关键技术,比如上述三大领域,并得到国会的批准和支持。只有这样,美国空军才能继续保持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