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中俄苏-33舰载机军售谈判已“基本死亡”
2010年01月06日 10:0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舰载机] [苏-33]

网上假想的中国未来舰载战斗机,多以苏-33为原型设计。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台湾“中广网”1月5日报道,根据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俄罗斯方面认为与中国谈判出售苏-33舰载战斗机的计划已经“基本死亡”,中国想要自主研发并仿造俄罗斯研制20年才成功的苏-33战机将会“非常困难”。

《汉和防务评论》引述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俄罗斯原本希望出售40架可以在航空母舰起降的苏-33战斗机给中国,如果加上重开生产线所需要的投资,估计需要20亿美元的投入。

有俄方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似乎无意进口整架苏-33,而只想引进制造技术,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已经通过乌克兰取得了一些舰载机使用的关键零部件。这些都导致中俄的谈判始终没有进展,俄方因此认为,此次军售计划“基本死亡”,没有继续谈判的必要。

《汉和防务评论》总编平可夫表示,如果俄罗斯决定不出口苏-33给中国,中国想要发展航母兵力,就得自主研发舰载战斗机。虽然中国目前正在设法仿造苏-33战机,不过专家认为成功的机会不大。苏霍伊飞机制造公司总裁波戈相也表示,俄罗斯花了20年的时间研发苏-33,中国想要仿造苏-33战机将会“非常困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