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中国精确打击技术迅速赶超俄与西方
2008年11月21日 08:59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导弹] [无人机] [珠海航展]

国产FT-1型卫星制导弹炸弹

著名的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日前专门推出了一份珠海航空展报告。报告称,中国在11月初举行的珠海航展中展示了由本国研制的军用与民用飞机、航空系统以及新式常规武器系统,显示出了中国国防工业的井喷式发展。

这篇报告特别指出,此次珠海航展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飞机首度亮相,而过去这些战机因为担心泄密从未参加过珠海航展。此次解放军表现出了相当强的自信,不但静态展示了七架战机及支援机,而且还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据称,今年解放军展出的飞机包括两架歼-10战机、两架歼-8D战机、一架歼轰-7A战斗轰炸机、一架轰-6加油机以及一架运-8涡轮运输机。另外,解放军陆军航空部队还展出了三架直升机:一架Z-8直升机,一架Z-9GA攻击直升机以及一架米-171直升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展出了由其研制的L-15先进教练机与Z-11G攻击直升机。

报告分析称,首次在珠海航展中亮相的歼-10战机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的时间内进入出口市场——巴基斯坦已经向中国订购了32至40架歼-10战机,相关交付工作将于明年开始。目前,歼-10战机由俄罗斯AL-31FN发动机提供动力,不过中国现在正在研制WS-10涡轮发动机,未来的歼-10战机将配备这种发动机。

除首次在珠海航展中亮相的现役飞机之外,该报告还对中国在珠海航展中展出的空射武器、无人机、反舰导弹、防空导弹与陆战武器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

空射武器系统:精确打击技术赶超俄罗斯

中国在珠海航展中展示的空射武器主要包括PL-5E、PL-9与TY-90红外线制导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SD-10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对空导弹。2006年首度亮相的“雷霆-2”5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与“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再次出现在了本次航展中。另外,“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也出现在航展中,这种炸弹结合了激光、GPS与惯性制导方式,能够全天候运作。

报告总结称:虽然过去中国的精确打击武器技术一直较为落后,但现在其在该领域的能力正在迅速赶超俄罗斯与西方国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