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对美亮剑:你挖我的墙脚 我搞你的后院
2008年07月24日 14:00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售]

莫斯科的新权力双核心

夏日里的莫斯科,从总统、总理到众多平民百姓,一向对生活和生命都极其认真的俄罗斯人,正有条不紊地实施自己酝酿半年的休假计划。

在这平静之中,莫斯科也正在重新积蓄、整合力量,要对美国-北约在东欧地区加紧部署“反导”系统等挤压逼迫态势做出强有力的战略、战术回应。

俄军亮剑了。

进军拉美,绕道美国后院;沙场点兵,俄军夏季军演忙;加强布防,联合应对“反导”;海空巡航,显示军事实力。克里姆林宫近来的一系列举动表明,俄罗斯认定其面临的外部安全环境已到了“该出手”的时刻了。

你挖我的墙脚 我搞你的后院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在东欧和独联体地区紧锣密鼓地“挖俄罗斯墙脚”,俄罗斯也开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由外交、经贸(尤其是军工贸易)等领域入手,在拉丁美洲这个“美国的后院”大搞名堂。

俄《消息报》7月21日援引俄空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为应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举动,俄正在考虑恢复远程轰炸机来往于俄罗斯和古巴之间的定期飞行。

据该官员透露,俄古双方正就此事加紧磋商。但他未说明“俄轰炸机将永久驻扎古巴,还是经停古巴加油”。

对此,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俄军原总参谋长伊瓦绍夫上将说,古巴是远程轰炸机中途加油的最佳地点。“古巴不应用作永久基地——这没有必要,但可作为机场和加油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