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公司声称中国军队会用特殊战略击败美军
2007年12月25日 07:44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兰德公司] [战斗机] [导弹]

兰德报告称,中国的军事理论研究明确地提到,应重点关注美军的5种领域:指挥系统、情报系统、武器系统、后勤系统和系统之间的联接。

在美中爆发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条原则说明.中国的领导层相信,在不会威胁到美国任何真正的重要利益的前提下造成“既成事实”(如攻打并占领台湾),就可以迅速达成军事目的。即使他们知道,美国最终将赢得战争的胜利(只要美国愿意)。

5、避免直接对抗,进行“重点打击”或集中攻击

中国人清楚地知道,他们不可能在与美国的直接军事力量对抗中取得胜利。但是,所有的军事装备都依赖于某些重要的功能。其中的任何一个功能如果遭到破坏,都会使得该装备不能有效地发挥作用。中国的军事理论研究明确地提到,应重点关注美军的5种领域:指挥系统、情报系统、武器系统、后勤系统和系统之间的联接。这就意味着,在美中爆发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军的支援保障系统必须作好准备。因为中国的攻击首先将针对它们,而不是美国的主战部队。

在中国人看来,美军的信息网络系统是其最大的薄弱环节,因为美军对它的依赖程度非常高。该系统包括指控、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监视与侦察等。中国的战略家们相信,美国强大的、令人望而生畏的军事力量。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有效的集成和充分利用的信息技术。所以,如果能够成功地摧毁该系统,对美国作战能力造成的影响,比起直接瞄准其某个作战平台所产生的影响要深远得多。中国的战略家们认为,美军的信息网络系统不仅易受攻击,而且比较脆弱。(来源:《现代军事》杂志 何萍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