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公司声称中国军队会用特殊战略击败美军
2007年12月25日 07:44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兰德公司] [战斗机] [导弹]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6挂架轰六K战略轰炸机试飞

编者按:近日,美国兰德公司的中国问题专家在《兰德评论》上发表题为“抢占太平洋——美国对迅速崛起的中国军事力量的回应“的署名文章,臆测中国对抗美军、击败像美国这样的超级对手的若干战略原则,催促美军提高在太平洋地区的作战能力,达到慑止或必要时击败中国的目的:

截止到目前,中国的军事武装力量和快速发展的国防工业,都在重点探索在可能发生的冲突中(最有可能的就是在台湾问题上)打败美国的方法和途径。为了加大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筹码。(美国)国防部就不能仅仅考虑中国正在不断发展的科技能力,还应该考虑到中国特殊的军事战略,因为中国政府很可能会利用这种战略力量来对抗美国。

中国的军事战略原则

在军事理论研究领域,经常可以看到中国的军事分析家探讨的问题是,如何能够击败像美国这样的超级对手。我们发现,这类文章至少讲到了6个原则,关注这些原则对于美国保持在太平洋上的军事能力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1、在危机爆发的早期抓住主动权

中国的军事分析家提到,伊拉克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由于没有采取主动,使得美国有时间集结部队,直至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因此,中国如果想在对抗军事强国的斗争中获得胜利,必须从战争一开始就采取主动进攻的态势。这就意味着,在美中爆发危机之前,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驻守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有更多的军事力量卷入战争之前,中国很可能会“先发制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