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皮肤病学专家寻证侵华日军浙江细菌战[组图]
2007年12月05日 17:29新华网 】 【打印

12月3日,在浙江衢州江山市上余镇敬老院,74岁的农民徐永昌(右一)指着被日军炭疽菌折磨了60多年的伤腿,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皮肤病学教授迈克尔·弗兰茨布劳博士(左二)述说感染炭疽菌的往事。

12月4日,在浙江金华市第五医院举行的中美医学专家救助日军细菌战受害者研讨会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皮肤病学教授迈克尔·弗兰茨布劳博士(左)在倾听王选介绍反映日军细菌战受害幸存者近况的画册。

11月30日至12月5日,在原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陪同下,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皮肤病学教授迈克尔·弗兰茨布劳博士前往浙江省衢州市和金华市,深入60多年前侵华日军发动浙江细菌战的重灾区调查寻证。弗兰茨布劳返回美国后,将把这次调查结果公之于众,呼吁国际医学界追究日军细菌战罪责。此前,中外学者的调查表明,1942年,日军731部队等细菌战部队在金华和衢州施放炭疽和鼻疽病菌,导致当地众多百姓患“烂腿病”而死,一些幸存者至今仍在遭受烂腿的折磨。 新华社记者 谭进 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