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观点报》:对华军售解禁的输家只有美俄
2007年12月06日 15:3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导弹] [军售]


90年代后,中国进口武器主要来自俄罗斯。图为“现代”级驱逐舰

中国军费稳步增长,2007年国防预算达450亿美元。中国与俄罗斯进行武器贸易,其实是在武器禁运后不得已而为之,中国还通过乌克兰得到俄罗斯的军事技术。这种别无选择的情况对中国非常不利,中国希望自己的军队更加现代化,而现在中国歼击机只有350架(基本都是苏-27和苏-30)符合现代空军作战要求。

中国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技术而不光是武器(如航空导弹武器,重型歼击机),但是这道门槛显然莫斯科是无法让北京迈过去的:在区域军事力量部署上俄罗斯不希望看到有任何变化。由于新的武器和技术装备可以让中国军力不知道要增长多少倍,欧盟武器禁运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取消。  

美国方面对于中国持续增长的力量早已感到不安,在中国显然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中国希望更新武器不只因为台湾,中国和美国的关系也明显变淡。华盛顿利用自己在欧洲的同盟者——英国积极阻止解除禁运,并阻止中国与其他国家进行军事技术交易,如2005年6月中国与以色列一系列军事技术合同,华盛顿对特拉维夫到现在还心存不满。

看来, 继续对华武器禁运的几率很小。巧合的是,维持禁运同时符合华盛顿和莫斯科的利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