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法国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可能激怒美日
2007年12月04日 08:4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坦克]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杨默向演讲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赠送学校报纸


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与美国F-16、俄罗斯苏-30同是世界三大畅销战斗机

欧盟愿向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目标推进

中新网12月3日电 3日公布的《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称,欧盟承认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的重要性,并确认愿在2004年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以及此后的欧洲理事会结论基础上,向解禁的目标推进工作。

联合声明说,双方领导人讨论了欧盟军售禁令问题。中方重申,解除军售禁令有助于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并敦促欧盟尽早解禁。欧盟承认此问题的重要性,并确认愿在2004年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以及此后的欧洲理事会结论基础上,向解禁的目标推进工作。

美国《防务新闻》12月3日文章,原题:法国支持结束对中国禁令

在华盛顿考虑是否购买空中客车公司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空中加油机时,法国再次表态支持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这很可能会激怒美国。

11月25日至27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有消息说,萨科齐私下告诉中国官员,巴黎希望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在中国期间,萨科齐主持签署了中国向空中客车公司订购160架空客飞机的框架协议,合同总额170亿美元。此外,中法还达成了核合作协议,价值120亿美元。

法国官员说,解除军售禁令将鼓励中国在国际事务发挥“有益作用”,并鼓励中国升值人民币,削减贸易顺差,遏制其国内污染。

萨科齐的姿态立即招致美国和日本观察家的激烈批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