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法国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可能激怒美日
2007年12月04日 08:4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坦克]

2007年3月法国女防长出访东亚三国,最后一站为中国。

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联合研制的“紫苑”防空导弹,也是一种令人欣赏的武器,可以拦截导弹。

萨科齐上台后,已经改变了前总统希拉克的诸多外交政策,例如对美关系,对伊朗以及北约的态度等等。但是,如果他能够在中国问题上摒弃美国的话,他无疑将在国内赢得政治分。

萨科齐对华抚慰的调子也造成了德国和法国之间的隔阂。今年9月,德国总统默克尔会见达赖喇嘛。11月29日,她对国会说,人权是德国外交政策的必不可少的基础。

欧盟从1989年开始对华实施武器禁运。法国官员说,现在中国的局势已经改变。萨科齐在访华期间的一次演说中说,尽管还需要更大的努力,但中国的人权状况已经有改观。

智库欧洲战略情报公司的CEO皮埃尔-科内萨说:“我们应该在防务白皮书中讨论中国的问题。如何看待明天的中国?这一战略性的问题是,中国如何在国际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科内萨说,当一个新的强国崛起时,关于其地位的问题自然会提起。它是一个堪配享受所有权利的合法角色,还是一个应该被妖魔化的威胁?

如果中国真的是一个世界强国,那么它在军力上的增长就是其角色的一部分。例如,中国的石油进口是通过中东的航线运输的,北京和西方一样担心供给的安全。

同萨科齐一道访华的有很多部长和产业界的领袖,包括法国宇航防务公司的CEO,但是却没有人权部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