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法国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可能激怒美日
2007年12月04日 08:4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坦克]

法国空军女飞行员

官员们称,中国在地区和世界政治中“不断增大的和有益的”影响需要欧洲改变武器销售政策。

他们说,中国在劝说朝鲜放弃武装核项目时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北京与缅甸领导人和苏丹政府有密切的关系。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投票权也至关重要。

而且,法国的官员们称,从实际考虑,武器禁运也阻止不了中国获得武器技术。中国为发展自己的武器花费了更多的钱。法国产业界的领袖说,如果西方向中国销售武器,至少可以了解中国武器的发展状况,而且可以试图对供应实施控制。

法国战略研究所的总裁弗朗索瓦-热雷说,萨科齐与中国发展关系,可能是因为俄罗斯越发黩武。

今年5月当选总统的萨科齐有望采取长期而谨慎的方式,推动解除对华武器禁售。

一位欧盟官员在布鲁塞尔谈及禁售时说:“现在还没有解除禁售的正式建议书,也没有关于此事的正式讨论。没有理由改变欧盟委员会2005年12月做出的决定。”

当时欧盟为取消武器禁售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包括武器使用规定(技术工作尚未得以通过)和政治问题,主要是人权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