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法国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可能激怒美日
2007年12月04日 08:4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坦克]


前任法国国防部长、萨克奇的竞选对手米歇尔·阿利奥-玛丽曾两次访华,她说,两国之间的军事合作不会局限于“漂亮的言辞”,而将落实到具体内容上。

外界传言,中国对“幻影”的下一代“阵风”更感兴趣,因为它不但更先进,还可以作为一种轻型航母舰载机。

“这毫无必要地威胁到了法美蜜月期,特别是当萨科齐还是总统候选人时,他支持继续实施(对华军售)禁令”,一名美国前控制出口的官员说。“我们有一切理由抱怨这个问题,…………当他们(法国)明年7月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会推动在明年下半年的峰会期间,向中国人送出礼物。”

消息人士称,日本已经表示了抗议,但美国国务院拒绝发表评论。

另一场战争

2004年,当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发起尽早结束对华军售禁令的呼吁、欧盟表示可能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时,美国发起了一场国际性的反对活动。通常情况下针锋相对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人也在国会达成空前一致,并于2005年初以411: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议案,并威胁中止美欧间的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

现任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兰托斯2005年警告说,如果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美国会将“采取强有力的和愤怒的报复行动”。

美国议员、官员和分析家也称,解除禁令将损害空客A330竞标成为美军空中加油机。

目前,空客正与波音公司抢夺价值400亿美元的美国空军巨额加油机合约。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的合作伙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以空客A330争夺美军的合约,而波音公司方面的杀手锏则是波音767改装的加油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