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周边海域将密布新型航空母舰
2007年08月02日 10:40中国国防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泰国打破大国才有航母专利

泰国既是个大陆国家,又是个海洋国家。20世纪80年代以后,泰国的战略重点开始转向海上,海军建设进入了快车道。为了担负保护国家安全、捍卫海洋权益以及海上救灾等使命,泰国海军决定引进一艘轻型航空母舰。

“差克里·纳吕贝特”号作为航空母舰,在世界航母家族中是“小字辈”,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使泰国海军在东南亚的地位得以提高,成为该地区最强大的一支海上力量。泰国海军在战时具备了可以随时出动的前进基地,在平时的海上救援行动中也有了一个理想的指挥、通讯中心。

而中小型航母建造费用需要不多,也不甚复杂。以“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母为例,它的建造费约为2.75亿美元,近年来建造费用虽有所增加,但基本上还能被泰国军方所接受。其技术难度也比尼米兹级航母小得多。

不过,自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后,泰国经济不景气,军费开支拮据,航母战斗群的维护保养经费更显紧张,出海训练、执勤极少,目前长期停靠军港,供泰国民众免费登舰参观。(黄雪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