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河南69名矿工被困三天后全部获救(图)
2007年08月01日 13:30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河南陕县矿工被困三天后获救

新华网河南陕县8月1日电(记者 李丽静)8月1日12时54分,随着最后一名矿工曹百成的安全升井,发生透水事故的河南陕县支建煤矿69名矿工,在井下被困75个多小时后全部生还。

记者在现场看到,8月1日11时38分,获救的第一名矿工在救护人员的搀扶下走出井口,现场欢声雷动,一名等在井外的矿工激动得跪在地上痛哭流涕。从上午10时开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等就一直等待在矿井口,迎接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华建敏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施救、科学施救,严防次生事故发生,确保被困矿工生命安全。李毅中、徐光春、李成玉、赵铁锤先后冒雨赶到现场,指挥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徐光春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被困矿工。

矿工在救援队员的搀扶下陆续走出井口后,现场等候的20多辆救护车和100多名医护人员,在简单检查后将他们紧急送往医院。12时30分,首名获救的矿工送至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和治疗。

7月29日8时40分左右,河南陕县支建煤矿东风井因暴雨引发地面洪水,经露头铝土矿坑和矿井老巷渗入井下,冲垮三道密闭,导致+260米水平巷道被淹,矿方立即组织井下人员撤离,该班下井人员为102人,其中33人及时升井,69人被困井下。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