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媒评价中国军事进步:还缺少航母等大件
2007年08月01日 08:46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国海军最新公布的093型核潜艇照片

新华网专稿: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迎来建军80周年纪念。这支部队80年的历史,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下阔步前进的奋斗史;一部在中国党的绝对领导下阔步前进的奋斗史。海外媒体认为,这支部队的独特优势在于:有远大的理想和钢铁般的纪律;具备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的复合力量;拥有久经考验、行之有效、善于创新的战略战术。

开放程度越来越高

美联社北京7月30日电:长期以来讳莫如深的中国军队以华丽的新军装、盛大的展览和前所未有的透明度迎来80岁华诞。

在8月1日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人民解放军终于换下了20年来没什么变化的旧式军装。

近年来,中国国防支出以两位数的速度不断增加,曾经被认为庞大却落后的中国军队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展览充分展示了这其中的许多成果。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在提高透明度方面犹犹豫豫的举措,这些举措显然是出于军队现代化的需要,也是为了安抚紧张不安的邻国。

首先是从1998年开始两年发表一次的国防白皮书,其详尽程度缓慢但稳步增强,不过每次都扬言要进攻台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