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印度议员声称中国“入侵”并在塔旺建直升机平台
2007年05月14日 07:56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陆军“黑鹰”直升机

相关文章:

印度外长称愿就边界问题与中方展开进一步谈判

印度军方否认中国军队“入侵阿鲁纳恰尔邦”

印美核合作不那么甜蜜 美要增强控制印不想放弃

就在中印两国边境会谈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之际,印度人民党的一名议员日前声称,中国边防军“入侵”阿鲁纳恰尔邦20公里,且在当地修建包括直升机降落平台在内的永久性军事设施。这一说法引起了印度多家媒体的高度关切,但却遭到了印度国防部的驳斥。

说中国军队深入印度20公里

5月7日,《印度日报》记者桑吉伊·库马尔引述阿鲁纳恰尔邦人民党议员卡伦·里奇朱在议会发表的演讲时称,中国边防军入侵阿鲁纳恰尔邦20公里。

按卡伦的说法,中国并不承认的阿鲁纳恰尔邦一直是中印两国之间“潜在的爆点”。

他说,上世纪80年代中期,当印度边防军在该地区的旺堆地区试图建起永久性哨所的时候,中国的反应非常迅速,立即在当地建起哨所,印度则迅速向塔旺和旺堆地区派出精锐的第5山地师。这一事件几乎引发中印新的边境战争。

近来,中国边防军再度深入阿鲁纳恰尔邦境内约20公里的塔旺地区,开始建筑永久性的军事设施,包括直升机起降平台。

为此,卡伦在印度议会上鼓噪说:“这是领土主权问题,光说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是,必须确保阿鲁纳恰尔邦每一寸领土的安全。”

卡伦声称,自1962年以来,中国边防军“不断入侵”阿鲁纳恰尔邦,从而引发当地居民“极大不安全感”,“我要呼吁的是印度政府应该及时向阿鲁纳恰尔邦人民通报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当中印两国政府进行边境会谈的时候,应该考虑阿鲁纳恰尔邦人民的信任因素。”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作者: 邱永峥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