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修改苏联时期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2009年10月09日 09: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8日说,俄罗斯可能调整核武器使用策略。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帕特鲁舍夫的话说,俄罗斯实施防御性核打击的政策已经变化,这些变化可能写入军事策略。

眼下还不清楚帕特鲁舍夫这番言论是否意味着俄罗斯将增加率先使用核武器的预设情形。

根据俄罗斯现行核战略,只有在遭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或遭到敌方使用常规性武器“发动大规模入侵”时,俄军才会使用核武器反击。

法新社分析,苏联先前承诺,除非受到他国核打击,否则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随着苏联解体,俄罗斯军力受到削弱,采取更多倚重核威慑力量的做法。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008年宣布,至2020年,实现核打击力量和常规打击力量现代化将是俄罗斯的重中之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