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斯塔-韦斯特兰计划收购波兰PZL Swidnik公司
2009年09月02日 16:36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直升机]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09年8月31日报道,在被指定为波兰私有化进程中首选竞标商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计划在年底收购完整的波兰直升机制造商PZL Swidnik公司。尽管此事理应获得批准,但欧洲反垄断局仍然要对这个合同做出裁决。波兰政府于去年决定将PZL Swidnik私有化,出售其87.62%的股份。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将为这笔交易支付1.12亿美元。阿-韦公司先前拥有PZL 6.2%的股份,并一直将其视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阿-韦公司CEO Giuseppe Orsi表示,这次交易将极大的提高阿-韦公司在欧洲工业界的地位,这是由于这使得其拥有了第三个国内基地——意大利、英国,现在有加上了波兰。

波兰在欧洲直升机界属于一个中等水平的竞争者,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PZL Swindnik公司的努力。该公司为阿-韦公司的很多直升机型号制造机身,包括AW119,AW109系列和AW139,并参与了AW101项目。PZL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合作制造的直升机数量即将达到1000架。

Orsi说,两个公司之间的关系将使得产品“在具有高质量的同时,价格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并对提高产品性能有很大帮助”。这次整合将逐步进行。但Orsi指出,“两者之间不会有重复的部分”,这将对节省费用有帮助。

由于两者间紧密的联系,波兰政府选择了阿-韦公司而不是Aero Vodochody公司作为采购者。由于准备购买PZL的W-3A生产许可证,中航集团也对PZL表示感兴趣。阿-韦公司提出的向波兰境内的Swidnik制造厂提供技术,并扩大其营业额的承诺对波兰政府也很有吸引力,PZL的营业额目前为1.7亿美元。

此外,阿-韦公司可能6.4吨的W-3A“Sokol”双发直升机和轻型的1.8吨级单发直升机SW-4编入其产品目录中。W-3A将作为AW139的一个便宜的选择方案,而SW-4也将在阿-韦公司产品谱系上具有一个合适的位置。

这次交易也不仅仅是向阿-韦公司开放了波兰军用和商用市场,还包括了售后服务和新的销售。在这方面,阿古斯塔公司等于正向西科斯基公司发出挑战,后者拥有PZL的Mielec公司。该公司在国际型黑鹰S-70i的生产上承担很大的一部分任务。(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李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