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出面力挺米格战机 米格-35的印度订单成关键
2009年02月19日 14:30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米格-29]

俄罗斯最初将米格-35作为五代战机服役前的主打出口产品,但至今未获订单

最近几天,有关米格战机的新闻不断:11日,米格-29最新改进型米格-35高调亮相印度航展;同一天,俄总理普京赴米格公司加油打气,希望能赢得印度战机招标,并宣布向米格提供173亿卢布的国家订单。目前,俄军政高层采取各种措施力挺米格,希望能再创米格往日辉煌。

欲赢得印度战机招标

11日,俄政府总理普京在副总理伊万诺夫等政府高级官员陪同下,亲赴米格公司考察,参观了一款新型米格战斗机电子模型。当普京问及米格-35角逐印空军132架轻型战斗机招标情况时,米格公司属下的米高扬设计局负责人利特文诺维奇向普京保证说,米格-35将100%赢得印度的招标。在随后召开的米格公司领导人会议上,普京宣布政府将向米格注资150亿卢布,并为其提供173亿卢布的国家订单。普京希望米格公司加大米格-29和米格-35向国际市场的推进力度。

分析人士指出,普京在印度国际航展开幕当天到米格公司考察,重要目的是为米格-35角逐印度轻型战斗机合同加油打气。米格-35目前正在和美国F-16、F-18E/F、法国“阵风”等战斗机一道参加印度空军的轻型战斗机招标。根据招标条件,米格公司今年8月将把首批两架米格-35交给印度进行试验飞行。今年底,俄方将在俄本国为印方进行两次作战攻击演示。之后,印军将做出购买哪国战斗机的决定。

为推轻型隐形战机铺路

与苏-27重型战斗机形成“高-低搭配”的米格-29轻型战斗机,是米格公司的“看家花旦”,该型机以其出色的气动性能而享誉世界。然而,伴随着苏联解体,米格-29战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未能像苏-27那样找到海外大客户,米格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每况愈下。去年阿尔及利亚突然中止米格-29战斗机合同,更给米格造成沉重打击。

如果米格-35能在印度轻型战斗机招标中脱颖而出,那么面临资金困境的米格公司则有望实现重大转机。有分析指出,俄军政高层最近一段时间力挺米格-29家族,实际上也是在为米格开始落实第五代轻型战斗机(轻型隐形战机)方案铺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