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计划采购20-30架米格-35多用途战斗机
2009年02月17日 10:24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米格-29] [米格-35]

俄罗斯最初将米格-35作为五代战机服役前的主打出口产品,但至今未获订单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阿列科谢·费多罗夫近日在印度航展上宣布,俄国防部计划在最近几年内采购20-30架最新型的米格-35多用途战斗机。目前,相关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

费多罗夫透露,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将在今年年内与俄国防部商定合同的细节。

与此同时,有关采购米格-35战斗机的内容已被列入俄联邦2015年前的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俄空军计划用这些新型的米格-35来替换现役的老式米格-29。

据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介绍,米格-35是一种属于第“4++”代的多用途战斗机,整体性能较老式的米格-29有了显著的提升。

凭借最新型的机载设备和先进的武器系统,米格-35已具备了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包括与国外的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斗机对抗并夺取制空权;拦截现役和在研的空袭兵器;全昼夜、全天候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对地面和水面目标进行防区外打击;使用光电和无线电技术设备进行航空侦察;参加编队行动并作为空中指挥机对空中编队进行指挥。

除此之外,米格公司在研制米格-35型机的过程中特别重视提高使用性能:飞机、发动机和航空电子设备的可靠性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延长了使用寿命;延长了发动机修理间隔;米格-35型机每小时飞行成本仅为米格-29的40%多一点。同时,该机还装备了性能更好、更为省油的矢量推力发动机和空中加油系统,作战航程有了明显提高,增加了外挂架数量和载弹量,并且具有更好的飞行机动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米格-35装备的“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具备了与西方最先进雷达相对抗的能力。据悉,该雷达对一般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不少于250-300千米,而且对隐形目标也具有较好的探测能力。

据研制“甲虫-AE”雷达的“法扎特隆无线电制造科学研究所”公司介绍,“甲虫-AE”的探测距离要明显大于现役第四代战机的雷达。此外,该雷达凭借其出色的合成孔径能力还能够绘制较高精度的地图。“甲虫-AE”不但能分辨移动目标,而且还能通过二次识别确定出它们的准确型号,尤其是,它能够确定出一个集群目标中单个目标的数量。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