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战机即将首飞 苏霍伊吞并了米格的设计
2009年01月21日 09:04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F-22] [F-35]

T-50 PAK-FA战机模拟图

美国合众国际社16日报道,俄罗斯与印度在苏霍伊战机的基础上联合研发的第四代战机T-50PAK-FA,该战机将于今年进行首次飞行试验。文章指出,T-50PAKFA是一种中型战机,拥有优秀的机动性、超音速的巡航速度、续航力以及高度的防护能力。不过,文章还指出,虽然俄第四代战机性能卓越,但仍然不敌美国的第四代战机。

文章称,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T-50PAKFA——苏霍伊战机是先进前线航空系统(AdvancedFrontlineAviationAircraftSystem)的代表——是一种隐形喷气式战机,旨在与美国洛马公司F-35“闪电”联合攻击机、洛马/波音公司的F-22“猛禽”战机展开竞争。俄罗斯空军观察员已经将其命名为“Raptorsky”,该名称的灵感来自美国F-22“猛禽”战机,寓意俄罗斯第四代战机会与美国战机相互竞争。

文章称,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T-50PAKFA将融合苏-47与米格公司1.44项目(Project1.44)的科技。俄罗斯航天技术研发生产中心,Ramenskoye仪器设计局,Zhukovskiy建筑科学研究院,叶卡捷琳堡的Ural'sk光学和机械厂,莫斯科无线电工程中央科研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部门被选定为第四代飞机航空电子设备配套开发单位。俄罗斯“土星”科学生产联合公司(NpoSaturn)负责发动机的研制工作。新西伯利亚飞机生产联合体已经开始在其久负盛名的Komsomol'sk-on-AmureChkalov工厂建筑第四代战机。大多数苏霍伊战机都是在该工厂建造的。

文章称,T-50PAKFA是一种中型战机,拥有优秀的机动性、超音速的巡航速度、续航力以及高度的防护能力。PAKFA战机的起飞重量为20吨,其竞争者——美国产F-35 JSF及F-22战机的起飞重量分别为17.2吨及24吨。此外,尽管苏-47战机的倒三角机翼设计对俄战机设计人员有所影响,但是俄新型战机仍会安装传统翼形。

文章指出,虽然一些俄罗斯发言人称F-50将于2013年部署,但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MikhailPogosyan)却曾宣称,新式俄印第四代战机到2015年的时候才能够进入大规模生产阶段。而且,考虑到经济衰退与俄罗斯推迟相关项目期限的记录,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俄罗斯第四代战机可能只会停留在纸面上。文章指出,这会使华盛顿与其同盟国获得足够时间,以大规模生产并部署F-35战机,以及完成诸如英国、荷兰与以色列等国的订单。

文章最后称,F-35战机将于2012年之前列装,届时,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的SukhoiT-50PAKFA必定会进入大规模生产阶段。不过,俄罗斯战机未来的道路可能并不平坦。许多西方防务专家认为,俄罗斯的第四代战机无力抵抗美国F-35与F-22隐形战机——美国战机机动性较高,且由于其配备有先进雷达装置,所以现有地面雷达很难发现它。此外,美国进行的相关测试暗示出,拥有隐形能力的第四代F-22与F-35战机,能够击败任何一种现有战机,其中包括Raptorsky。(春风)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