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40架F-22在阿拉斯加建拦截网 对中俄形成威慑
2007年08月24日 14:27国际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军已在阿拉斯加初步组建了隐形战斗机F-22空中拦截网,随时可以监视并拦截他国战机在太平洋和北冰洋上空的活动,而且在空中加油机协助下,F-22可随时飞赴亚太热点地区活动,对中国等有关国家进行战略牵制。

40架F-22云集阿拉斯加

8月20日,在美国太平洋空军阿拉斯加的埃尔门多夫基地,美国空军第90战斗机中队欢庆90周年,同时庆贺自己成为第一个本土以外长期部署的F-22隐形战斗机中队。

美国防部近日透露,已在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部署了8架F-22,到2009年底前将总共部署两个中队40架F-22战机。这是美国第一次在太平洋地区长期部署最先进战斗机,而且离北冰洋也很近。

F-22是在2005年底开始武装美国空军的,目前已部署大约100架,最终将部署183架。美国不惜动用约1/5的F-22长期部署在阿拉斯加,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其在太平洋和北冰洋地区的利益。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赫斯特声称,阿拉斯加是美国对付俄罗斯和中国等亚洲有关国家惟一理想场所,应该部署空军最致命的武器平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聂齐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