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会削减反导与太空武器研发费用 减幅约为9%
2007年05月14日 15:51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会近日对下一年度的国防开支做出了大幅削减,削减金额占所要求的总额的9%。被削减的部分主要是用于在波兰建设导弹防御系统中拦截导弹基地,以及太空武器和配备在三叉戟导弹上的新型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的研发。

最初布什政府申请3.1亿美元经费用于在波兰部署十部反导导弹系统和在捷克部署一部反导雷达。但是最终这费用被国会削减了1.6亿美元。同时“反弹道导弹激光工程”的研发费用也以“不成熟”为由而被大幅削减。这其中包括太空跟踪与监视系统、多重摧毁设备、太空导弹防御测试设备等与导弹防御有关的太空武器。美国国会战略小组委员会负责人陶谢尔表示,这些太空武器研发工程将会引发太空军备竞赛。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还削减了“可靠替换弹头工程”的研发费用。在这个研发工程中,美国将为三叉戟导弹研发一种新型核弹头,以取代在1978年服役的W-76型核弹头。这部分的费用由布什政府申请的8.8千万美元削减了2千万美元。

在为三叉戟导弹研发常规弹头方面,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也削减了1.35亿美元的研发费用。对于为三叉戟导弹配备常规弹头,陶谢尔并不赞同,她称,带有常规弹头的三叉戟导弹的发射会被其他国家误认为是核袭击。

尽管做出了削减,但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完全批准美国陆军采购“爱国者-3”导弹的经费申请。(钟岩)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