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战史今日:7月27日 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字
2008年07月24日 12:16凤凰军事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战史今日]

1214年7月27日,布汶战役爆发。法国国王腓力二世大败英王约翰率领的反法同盟军队,反法同盟拥有4万6千余人(其中6500骑兵),法军拥有3.7万人(其中7千骑兵)。尽管法军居于劣势,但是腓力的出色指挥重挫敌军。布汶战役的胜利巩固了法国王权的地位,使腓力二世的王室领地扩大了3倍,他因此而被誉为“奥古斯都”。

1794年7月27日,法国爆发“热月政变”。当日,罗伯斯庇尔前往国民公会,结果被议长打断发言;场内开始出现“打倒暴君”的呼声以及逮捕罗伯斯庇尔等人的要求,并且国民公会于下午三点通过逮捕罗伯斯庇尔的决议。当日,巴黎发生暴动,罗伯斯庇尔等人虽然一度被暴动者解救,但最后仍被国民卫队逮捕。

热月政变

1880年7月27日,阿富汗起义军在迈万德战役中击溃英军一个旅。此战役中,阿富汗军拥有8500名作战人员,此外还有近万土著居民和部族武士也加入了作战。英军拥有2556名官兵,另有3000名后勤和运输人员。此战役,阿富汗军集中炮火,并有效发挥近战兵器的威力击破英军阵线。阿富汗军击毙英军1700余人,阿军也伤亡数千人。阿富汗的胜利迫使英国殖民者放弃霸占阿富汗的企图,于同年9月缔结妥协协定,准许阿内政自由,外交则由英控制,英军则撤出阿富汗。

迈万德战役

1914年7月27日,德国拒绝了英国关于共同调停奥塞战争的建议。同日,俄皇尼古拉二世通告德国,如果德国进行动员,俄国也将进行全面动员。

1929年7月27日,《关于改善战地武装部队伤者病者境遇的日内瓦公约》和《关于战俘待遇的日内瓦公约》签订。

1930年7月27日,红军第三军团攻占湖南省会长沙,国民党湖南省主席何键化装逃走。此役,红军共俘国民党军4000余人,缴获3000余支枪。随后,国民党军集中兵力进行反攻,红三军团被迫于8月5日撤离长沙。

1937年7月27日,毛泽东发表《反对日本进攻的方针、办法和前途》一文。

1937年7月27日凌晨,侵华日军突然向驻守在通县新城南门外中国第29军143师的一个营发动进攻,这个营的官兵奋力反击,杀伤日军百余人后来围,担任截击任务的伪政府通州保安队故意放走29军部队。27日上午9时左右,日军实施报复行动,派飞机12架对保安队营地进行猛烈轰炸,致使保安队10余人伤亡。

同日,中国第29军军长宋哲元拒绝日本“中国驻屯军”的最后通牒,并向全国发出自卫守土的通电。同日,蒋介石决定华北地区防御战的计划。

同日,日本内阁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按照既定方针扩大侵华战争,并决心动员国内第5、第6、第10师团,并对第20师团及其他部队进行第二次动员。日本陆军第二次紧急动员计划在10天至两周内完成,动员人数约20.9万人,配马5.4万匹。

1942年7月27日,德国第一架“梅塞施密特”Me 262型喷气式战斗机首次试飞成功。

1942年7月27日,中国国民政府公布《国家总动员会议组织条例》。

1944年7月27日,苏联红军占领了波兰的比亚威斯托克城,控制了通往华沙的交通要道。

1944年7月27日,中国第20集团军部队向腾冲城发起攻击。第20集团军投入第54军、第53军共四个师的兵力,城内日军守军约2025名,连同非战斗人员等不足3000人。

1949年7月27日,印度和巴基斯坦签订关于停火线的协定。

1953年7月27日,中朝代表团首席代表和“联合国军”方面谈判代表团首席代表在板门店正式签署停战协定。同日,“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以及朝鲜首相金日成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司令彭德怀在停战协定上正式签字。金日成、彭德怀向朝中部队发布停战命令:“自1953年7月27日22时起即停战协定签字后的十二小时起,全线完全停火。”(炎之羽)

“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在停战协议上签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