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官员:先完成四代战机开发 再出口歼10
2010年01月26日 11:12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歼10] [四代机]

中国歼-10改进型战斗机想象图(资料图)

东方网1月26日消息:备受关注的新加坡航展即将于2月2日开幕。英国著名的《飞行国际》25日发表文章称,称亚太地区的战斗机需求量将继续增大,西方军火商在争夺这一市场时将面对中国的强烈竞争。文章还称中国JF-17枭龙战机已有五六个潜在买家,其中有些客户已派来飞行员进行试飞。此外,中国也将努力向国外出口歼十战机。

亚洲市场将采购500多架战机

文章开篇便指出,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里,亚太仍将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战机市场,亚洲诸国有可能采购500多架战机补充现有机群,开始升级并采购新能力,迈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文章称,印度打算耗资100-120亿美元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目前,萨伯公司的“鹰狮NG”、达索公司的“阵风”、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洛·马公司的F-16以及RSK公司的米格-35战斗机正在争夺这一订单。

此外,印度还计划采购海上战斗机,并且已向波音、达索及洛·马公司发送了信息征询书(RFI),以了解F-35舰载机版的相关信息。而且,印度还可能加购苏-30MKI——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已获得了生产该机的授权。

而一直密切关注印度的巴基斯坦也已经开始自行生产由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斗机。此外,从2009年起,巴国已开始从美国接收新一批F-16战斗机。而且,未来几年内,巴国还可能加购 F-16,并试图购买一批中国最新的J-10战斗机。

除以上两个国家外,洛·马公司当前还在极力游说韩国,希望韩国选择该公司的 F-35作为其F-X战斗机项目第三阶段的战机。洛·马公司承诺,如果韩国购买该款战机,那么该公司将从2014年开始进行交付。韩国当前正寻求购买大约60架战机,他们担心F-35战机可能出现延误,并且害怕早期变型机或许并不是那么精密。

文章称,韩国的这种担忧可能为会为波音公司及其 F-15“沉默鹰”(Silent Eagle)的变型机铺平道路。此前,波音公司的 F-15K曾参与韩国F-X战斗机项目前二个阶段的竞争,而且波音公司还在向韩国推荐其 F-15SE战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