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31A导弹旅长:新弹射程基本覆盖重要战略目标
2009年10月06日 14: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国庆阅兵]

[阅兵专题]:国庆60周年大阅兵全景 

人物简介:张光忠,核导弹方队方队长。

超远射程覆盖重要战略目标

新华军事:这种装备是第一次亮相国庆阅兵吧?

张光忠:对,这不仅是这种装备第一次在国庆阅兵中亮相,也是其在公开场合的第一次亮相。我认为该装备是这次阅兵的主要亮点之一。

近年来,陆海空三军以及二炮的武器装备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从担负的作战任务和武器装备特点上,二炮一直都是国外密切关注的对象。关注二炮主要关注的就是核导弹和洲际导弹的建设。

在所有的受阅方队中,我们是唯一的一个洲际核导弹方队,国庆阅兵亮相之后,势必会成为媒体和外军关注的焦点。所以我们在所有44个地面方队中最后一个压轴出场。

新华军事:请您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这种装备吧

张光忠: 99年国庆阅兵时,最后压轴出场的也是当时我国最新研制的洲际导弹。这次受阅的洲际导弹基本可以覆盖所有的重要战略目标

我们国家有一些装备借鉴了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经验研制而成,但在战略核武器建设上,我国走了一条完全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