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防务称中国今年可能宣布航母计划以庆祝国庆
2009年01月16日 08:25东方网 】 【打印

外界对中国航母项目的最新猜想,认为可能是一种兼具弹射和滑跃起飞模式的航母

南华早报1月12日援引加拿大汉和防务总编辑平可夫的文章,称中国建造首个航母战斗群的决定可能会在亚洲地区引发一场“航母竞赛”。文章还对当前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航母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中国的航母建造项目为其邻国——特别是日本和韩国——提供了发展具备深海航行能力舰船、为其航母提供支持的绝佳借口。二战期间,日本曾是亚洲地区第一个建造并使用航母战斗群的国家。它还曾经在珍珠港部署过一个由六艘航母率领的超级战斗群。不过,自二战结束至今,战后日本宪法一直禁止其拥一支传统军队。

对此,平可夫在文章表示,“一旦得到美国的许可,日本便可打造航母及其他超级武器——其本身就具备这样的能力”。2007年8月,日本首艘具备直升机搭载能力的驱逐舰——“日向”号(Hyuga)直升机驱逐舰下水。该驱逐舰的排水量为13,500吨,至少可以搭载11架直升机,有望在试航后于今年进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文章在分析韩国的航母发展情况时指出,2005年,韩国的首艘13,000吨多用途轻型航母在釜山下水。此外,韩国政府已经宣布,其计划在2020年之前打造一支航母战斗群,并由6艘宙斯盾(Aegis)驱逐舰、15艘巡洋舰以及其他辅助舰进行护卫。

此外,已经拥有三艘航母的印度也不甘示弱——新德里政府已经宣布,其会在俄罗斯的帮助下、于2012年之前建造一艘新型航母。平可夫指出:“除以上几个国家外,如果连印尼也计划建造直升机航母的话,那么亚洲海域就会变得异常拥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春风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