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暴力组织策划新行动 几大势力合谋
2008年11月24日 07:49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流亡藏人”大会从17日起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7日,为期6天的达赖集团“西藏严峻局势特别大会”在印度达兰萨拉拉开帷幕,500多名与会者中包括“西藏人民议会”全体议员、“西藏流亡政府”内阁全体部长和秘书长、四大教派代表、10个非官方组织的代表,以及一些国外的学者和声援“藏独”势力的外国代表。在达赖喇嘛缺席本次会议的情况下,几个思想激进的“藏独”组织在会议期间表现得非常活跃,企图借这次大会确立“西藏完全独立”的路线。

“藏青会”带头煽动搞暴力

自从上个月身体康复出院后,达赖喇嘛频频借西方媒体“放风”,说他要利用11月召开的“流亡藏人”大会,“检讨”与中央政府谈判的路线,由“流亡藏人”决定未来该怎么走。当时,一些国外媒体猜测认为,达赖宣告“中间路线”失败后,主张“西藏独立”的声浪会愈发强烈。果不其然,几个“死硬派”“藏独”组织近日纷纷跳出来,号召实现“西藏独立”。

直接参与拉萨“3·14”暴力事件的“藏青会”,是本次大会上闹得最凶的一个组织。“藏青会”会长次旺仁增在大会召开前,对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说,他期待会议讨论有利于“西藏独立”的决定。他还表示,既然达赖倡导的只谋求自治而非暴力的“中间道路”没有获得中央认同,就应该重新回到“独立”的道路上来。

这个素以暴力形象示人的组织,仍然没有放弃它的极端路线。前不久,次旺仁增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语出惊人:“对西藏独立事业而言,使用人体炸弹是一个发展方向。”“藏青会”中央执行委员会公共关系秘书彦非尔近日也对媒体表示,该组织不排除以死亡绝食的方式争取世界对“西藏问题”的关注。

除了“藏青会”外,“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妇女协会”等组织,也企图把达兰萨拉大会引到“藏独”的主题上来。“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印度分部负责人丹增曲英对媒体说:“我们应该明确我们的目标,那就是独立。”“藏妇会”会长白玛次仁的一番话更是露骨,“只要我们还坚持温和路线,中央就不会认真地对待我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军财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