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第一书记: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2008年03月19日 07:39西藏日报 】 【打印

拉萨市旅游局的干部职工给执勤的武警士兵送来了水果和矿泉水。西藏商报记者 赵国礼 摄

事件追踪:

西藏书记张庆黎:暴徒手段极其残忍 骇人听闻组图

61名武警在拉萨平暴中受伤 其中重伤6人组图

西藏党委紧急开会:彻底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组图

严峻的斗争现实再次充分表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是影响我区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发展稳定的最大心腹之患,达赖是一只披着袈裟的豺狼、人面兽心的恶魔。我们正在同达赖集团进行着一场血与火的尖锐斗争,进行着一场你死我活的敌我斗争。西藏的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全国安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应对,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

张庆黎强调,几天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连续作战、妥善处置,紧紧依靠群众,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坚决斗争,基本平息了事态,拉萨市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面对开始好转的形势,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达赖集团贼心不死、垂死挣扎,反分裂斗争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当前,我们一定要以巩固和发展拉萨市当前局势为重点,全力抓好其它地区稳定工作,同时在确保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把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职能作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让各族群众尽快了解事实真相,揭露和批判敌对势力的罪恶行径,揭穿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图谋,把达赖集团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总之,各地市、县区都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夺取这场斗争的彻底胜利而努力奋斗。

张庆黎指出,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人民团体、社会各界要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发动、组织起来,形成打击敌人、保护人民的天罗地网,打一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人民战争。全体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要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斗争中要旗帜鲜明,勇敢地站出来冲锋陷阵,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对敌。广大群众一定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团结一致,充分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挺身而出同极少数敌对分子作坚决的斗争,为稳定局势和推动西藏发展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张庆黎要求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胜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亲自靠上,指挥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忠于职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经受住这场血与火的考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