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第一书记: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2008年03月19日 07:39西藏日报 】 【打印

3月17日,拉萨市第八中学学生准备打扫校园。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3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康昂东路的王力电脑广告公司,找到了这件事的主角王女士。见到记者时,王女士显得很不好意思,她第一句话就说:“这都是些小事,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王女士说:“我看见武警官兵吃的都是冷了的盒饭,觉得很感动,就煮了一锅面条端过去。结果他们怎么也不要,我好说歹说他们才接受了。我也是希望他们能吃得好点。”既然送了面条,王女士为什么还要换回一盒米饭呢?原来,住在附近的新华宾馆的一名女士天天吃宾馆提供的方便面和面包,很不习惯,非常想吃上一顿米饭。于是王女士就在送面条时从武警官兵那里换了一盒米饭给那名女士送去。

就在记者刚要离开时,旁边一名热心市民告诉记者,王女士送去的那锅面条,是她家仅有的一点面条。送完面条,王女士只能用方便面来充饥了。(西藏商报记者 陈林)

他拖着瘸腿 把我救出来

14日下午,在拉萨开宾馆的吴先生突然接到两名游客的电话,说他们被困在了八廓街,情况很危急。吴先生二话没说,马上步行前去救人。就在他们返回的时候,不法分子开始用石块和砖头攻击他们。

吴先生一行三人赶紧躲进小巷,可是就在他们跑到江苏路的时候,又遇到了围攻的人群。这时,拉萨市妇幼保健院的大门突然打开,门口的医生迅速把他们拉进了院内。吴先生说:“当我跑进医院时,才发现小腿疼得不行。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受的伤。医生赶紧把我扶进屋里治疗。”“后来,大门外有人砸门,医生马上把我们藏了起来,怕我们受伤。当时我一下就哭了,是因为感动,是因为在那种危难的时候,对医生的帮助的感动!”说这话的时候,吴先生的声音因为激动而颤抖。

回到家中,吴先生怎么也睡不着,脑海中不时浮现出自己刚刚被人帮助的情景。这种深深的感动让他做出了一个决定:救人!于是他跳下床,找来几个朋友组成了一个临时救援队,开上车出去救人。

在两天多的时间里,吴先生和他的朋友一共救出了11名被困游客和朋友。游客麦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在采访时,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记者说:“当时我真的好害怕,躲在那个小茶楼里,外边好多人在放火、砸商店。我还以为自己就这样完了呢,没想到吴先生他们冒着那么大的风险把我救了出去。他来救我的时候腿还瘸着呢,我真的是好感动、好感动啊!”(西藏商报记者 陈雷)

更多拉萨局势新闻,请点击继续阅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